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91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1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同志、校纪委副书记张昆同志、组织部副部长王天亮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作了认真充分准备,制定会议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主题,扎实做好以下四方面准备工作:精心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并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在校纪委书记石鹏同志和组织部的把关指导下进行了修改完善,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姜楠同志代表班子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要求逐一发言,进行深刻的自我查摆和原因剖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刀刃向内、敢于揭丑的勇气,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同志作点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质量,并针对下一步学院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首位,狠抓学习,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和百年历史成功经验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力量,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践行初心使命,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进一步凝聚学院力量,做好学院宣传教育,展示我院教育教学特色,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问题整改,攻坚克难,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充分发挥智慧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紧盯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四是坚持自我修身,克己奉公,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领导班子将工作逐项推进落实,遇到问题及时整改,在新征程、新风尚的新时代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严格自律,克己奉公,干净干事,以身作则,守牢廉洁自律的底线。

姜楠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聚焦问题整改,做以上率下的表率;勇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