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韩延平深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12月1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韩延平深入我院,以《读懂五中全会“定位定标定法”的三大逻辑》为题,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韩延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定位定标定法的框架逻辑、抓主要矛盾的实践逻辑、坚持系统观念的方法逻辑”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韩延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系统回答了开启新征程、进入新阶段、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形势分析深刻、目标制定科学、任务指向精准、推进举措突出,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纲领性文件。

韩延平强调: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落实。

姜楠就学院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指导推动学院工作。二要多措并举抓宣传。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做到层层覆盖,全员不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学用结合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对标找准差距不足,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有效措施,为学院“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辑》为题,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