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生物制药研发重点实验室:

旨在以现代生物学和免疫学理论为基础、以现代生物技术和免疫学技术为手段,对免疫抗原、免疫应答机理以及免疫调控分子机理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开发新型疫苗、单克隆抗体、白介素、干扰素、免疫调节剂等生物药物。生物制药研发重点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凸现出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鲜明特色。

生命科技学院生物制药研发重点实验室承担着三个专业的细胞生物学、细胞工程、免疫学、发育生物学、病原生物学、病毒学、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品学、微生物药物等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这些课程(学科内容)是近年生物学和生物制药领域极为重要而且学科发展速度极快、实验(研究)手段更新极为迅速的学科领域。

实验室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拥有正压局部百级洁净室(生物制药室)、细胞培养室、显微操作实验室、免疫组化实验室、公共仪器室、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室、流式细胞仪室、精密仪器室、本科生实验室、研究生实验室、教师创新研究室等多个单元,拥有一批先进的科研设备和仪器如流式细胞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芯片扫描仪、毛细管电泳仪、荧光定量PCR仪、多功能成像仪、超速离心机、中压蛋白质纯化仪等,可以为生物制药相关的教学与科研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