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级公共实验平台主要包括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等相关学科的实验仪器。院级公共实验平台既能应用于本科实验教学,提高本科实验教学水平,同时也向教师科研开放,优化了资源的配置,提高了仪器设备的利用率,也为科研人员提供了科研条件。生命学院采用科学的管理机制,构建了一个良好地教学科研实验仪器共享平台,保障了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促进了学科的发展,更好的为师生和科研人员服务。

 院级公共实验平台主要包括以下仪器设备:

      1. BD facscalibur流式细胞仪

  细胞分析和分选功能,包括细胞周期测定,DNA含量分析,RNA测量与分析,细胞凋亡检测,蛋白质总量测定,生物活性的测定,细胞內钙离子流动试验,Ca2+浓度测定,细胞内pH值测量,细胞內Oxidative Burst代谢产物,细胞表面电荷检测。抗原特异性免疫细胞的检测、分选和细胞治疗技术检测细胞因子可溶性荧光蛋白等;流式一体化分选功能,采用捕获管技术,分选速度300个细胞/秒,分选纯度98%

      2. Thermo NanoDrop 2000c超微量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

   快速测量核酸、蛋白质、细胞溶液的浓度以及计算细胞数量;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独立式分光光度计具有高分辨率和触摸屏界面设计, 强大的自动调节光程技术有助于准确测量浓缩样品而无需稀释。

      3. Agilent3100 OFFGEL等电聚焦分级分离仪

      用于蛋白质或多肽的液相分级或回收。

      4. JY96 -IIN超声波细胞破碎机

能用于多种动植物组织、细胞、细菌、芽胞菌种的破碎,同时可用来乳化、分离、匀化、提取、脱气、消泡、清洗及加速化学反应等。

5. HATACHI F4500荧光分光光度计

荧光分光光度计是一种用来扫描液相荧光标记物所发出的荧光光谱的常用仪器。通过对参数的测定,不但可以对样品做定量分析,而且还可以推断出分子在不同环境下的构象变化,从而阐明分子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

6. 化学发光型凝胶成像系统MicroChemi4.2

可自动识别条带及其左右边界、自动生成峰值曲线图和数据表;可进行分子量、百分比、迁移率、强度、含量计算并生成分子量数据库。

7. Infinite m200酶标仪

可用于DNA/RNA定量检测 蛋白定量检测离子通道研究,离子流研究,钙离子检测,报告基因和基因表达分析,细胞活力和细胞毒理研究,细胞学检测,分子互做/结合研究,酶学研究,ELISA 免疫学分析,荧光和化学发光应用,TR-FRET/HTRF 应用。

8. CEC-加压毛细管电色谱(毛细管电泳仪) TriSep-2100

加压毛细管电色谱拥有几项明显的优势:(1)可有效地抑制分离体系中气泡的产生;(2)由于采用了压力流和阀进样等方法,可方便地实现二元溶剂梯度洗脱,提高了分析方法的灵活性、选择性和分析速度;(3)采用阀进样保证了进样的定量和重复性;(4)压力流和进样阀的存在,使该系统可与样品处理相联,实现实时、在线样品分析。

      9. XFA6030全自动动物血液分析仪

系统可测量12种动物:、另加任意“A“B“C“D四类动物参考值设定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