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黑龙江豪运药业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68

为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319日,黑龙江豪运药业有限公司副厂长余威一行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会议,生命学院院长余丽芸、副院长李婧、副院长王景伟、副书记王利娥,制药工程系相关教师出席合作洽谈会。

会上,姜楠书记首先对豪运药业一行表示欢迎。余丽芸院长从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对我院情况作了总体介绍。科研副院长李婧、教学副院长王景伟、副书记王利娥分别从学院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专业实习、社会服务、3+1校企合作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豪运药业副厂长余威详细介绍了豪运药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科研创新、产业结构、工厂建设、国际化出口以及远景规划,希望与生命学院本着“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在校企联合攻关、产学研深度合作、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平台仪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姜楠表示学院历来重视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希望以培育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实现教学内容与企业生产实际的无缝对接。通过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3+1”人才联合培养、科技联合攻关等多种方式,搭建校企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期待通过本次合作交流,双方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共同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学院与企业的互利共赢。

制药工程系教师与企业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在多方面达成共识,并确定了近期合作目标。双方一致同意加快推进校企合作进度,为将来长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宋博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