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1-2022-1学期本科线上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99

按照我省、省教育厅和大庆市疫情防控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调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安排,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本着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实现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的原则。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检查小组,823日至93对本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小组成员包括院领导、教务管理人员、系主任、学工老师,同时每天要求各班级学委反馈情况,共同开展在线教学督促检查工作,全面摸排开课情况、统计教学方式。开课前对每位主讲教师进行在线教学课程测评,确保每一位老师都能正常进行线上教学,同时明确学院线上授课要求与管理方式,认真组织人员及时落实以下检查内容:

1.教学前准备:任课教师是否提前准备教学相关材料;检查各门线上课程是否已通过课程群或平台和所有学生建立了联系;是否已发布通知公告,告知学生线上学习相关要求;是否已上传课程PPT或其他教学资源

2.教学情况:任课教师是否认真按照课表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互动答疑与考核,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是否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网络管理相关规定,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系对线上教学任务高度重视认真实施本学期线上教学方案,严格课程管理,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及时跟踪学生学习状况,引导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与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开课第一天,我院共有本科及专升本课程36门次,涉及教师24人,学生到课率100%。本周共有本科及专升本课程81门,涉及教师41人。课程开出率100%,本周学生一共缺席12人次(部分学生因网络问题),教学事故率为0


1 部分教师上课图


通过一周的线上教学工作检查与督促,进一步规范了我院教师的线上教学行为,加强了我院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能力,提高了教学质量。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线上教学有序顺利的开展!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