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和教材选用的通知

发布者:姜楠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6

各学院:

为做好2021-2022-2学期的排课准备工作,教务处已将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在教务系统中教学安排管理里生成,现要求各学院审核上报下学期教学任务和教材选用,具体要求说明如下:

一、核对教学任务书

(一)审核开设课程

各学院在“教学安排管理”里按上课院系查询下学期教学任务,依据教学计划,对各班级所开设全部课程(含公共课)认真审核、确认,核对准课程的名称、学时、学分、课程性质。

(二)设置开课信息

各学院对教学任务核对完成后,按开课院系将本单位开设课程所对应的授课教师、教学功能区(是否用多媒体)、开课起止周次和周学时设置准确。

(三)注意事项

1.教务系统中的教学任务如果存在与教学计划开课不符的情况时,各学院可以自行以教学计划为准修改开课信息,保证开课数据的准确性。(如需改变原有教学计划中的开课安排,需提交教学计划调整审批表,经审批同意后予以调整。

2.各学院可自行删除本学期不开设的院任选课程,但需仔细确认,避免误删除

(四)导出上报

各学院对2022-2021-2学期教学任务审核、设置完成后,可以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按班级进行导出,经学院综合办主任、教学副院长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上报教学任务截止时间20211111日。

请各学院按时完成上述工作,以免影响下学期排课和教材选用进度。

  1. 教材选用

(一)教材选用程序

1.各学院由教学院长负责,布置学院所开课程教材选用工作,贯彻学校教材选用要求,确保教材选用质量。

2.教材选用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各系主任或负责教师进入教务系统教师端后点击切换管理端,进入教材管理:①计划与采购——教材征订计划指定学生用书;②教师用书计划——增加,指定教师用书。③如果所指定教材系统中没有,可以点击资源信息管理——教材书目管理——增加(确保所增加的教材各条信息准确)。

3.选订教材后不需“送审”。教务处将定时审核。学院要按要求时间完成教材指定。教务处将在系统中按开课学院导出学院教材订单,并分发各学院进一步审核确定,经教学院长签字后报教务处。

4.完成时间:20211112-1118日,过时系统自动关闭。

5.学生教材征订:1122日教务处负责将“班级教材征订单”发到学院,学院组织学生预订教材,并于1128日前将汇总结果返回教务处。

6.2020级分流结束后,各学院请及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为所开课程指定教材。

(二)教材选用要求

1.人文社科类相关课程教材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请相关学院严格把关。现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祥见附件。

2.要优先选择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及各级获奖教材。

3.教材选用要坚持不断更新原则,鼓励任课教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优秀教材。

4.在选择优秀教材的基础上,优先选择价格较低的教材,以减轻学生负担。

5. 教师用书必须对应课程选用教材,已经订过教材的教师,如果课程教材没有更换,不准许再订教材。

附件:已出版马工程教材目录



教务处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