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大庆市生物制造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330日上午,大庆市生物制造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23会议室隆重举行。大庆市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凯、王皓,新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宫占元、副院长崔冬梅、副区长赵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晏磊、副院长王艳红以及刘权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授牌仪式由崔冬梅副院长主持。

晏磊对大庆市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学院以及到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的学科方向、专业设置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他表示,我院将依托“农业农村部东北平原农业绿色低碳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寒区环境微生物与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聚焦大庆区域特色,重点开展生物制造,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废旧电子垃圾处理、植物疫苗相关工作。

刘权结合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项目进展三个方面对大庆市生物制造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的进展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我院将瞄准大庆市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需求,面向生物制造领域,打造生物制造技术创新平台与基地,实现农业技术成果的转移和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刘凯首先对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指导,同时对学院目前成果转化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学院继续深入贯彻“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推进成果转化落地应用基地建设是双方的目标,要及时沟通交流,共同解决问题。

宫占元从平台建立以及科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首先对大庆市成果转化中心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他表示任务建设需要按照任务目标、任务导向保质保量完成,并融入到相关学科,新农村发展学院作为管理部门,将继续做好管理服务,并期待共同把基地建好。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为大庆市生物制造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授牌,授牌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