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85

2023年5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中西部大楼123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院长晏磊、副院长王景伟及各系主任参会。

会上各位主任积极发言,针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涉及的课程接续、学期调整、选修课安排,生产劳动实习学期课程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王景伟强调,一要符合我校应用型本科示范校的要求确定培养目标;二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均衡合理安排大学四年的教学活动;三要调整好课程的学期、接续等工作,尤其是第七学期课程安排要合情合理。

最后,晏磊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系在方案修订中所付出的努力,尤其是面对取消生物科学大类招生,撤消食用菌方面的情况下,相关专业压力很大,能做到较好地解决办法,非常不容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方案的修订要综合考虑课程设置细节;二是树立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识,突出各专业特色,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三是各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等要进一步凝练,认真修改,不断完善。

通过研讨,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趋于完善,下一步,各系将会根据研讨意见、要求进一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