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身边的榜样”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87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弘扬我校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加强学生的榜样教育,调动同学的专业学习热忱,明确在校生的奋斗方向,使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规划学校生活,在高校期间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我院共开展三期“身边的榜样”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特邀请到2023届优秀毕业生杨晓、周坤鹏、郑添文、王安琪、陈舒娅、厉诗娴六位学长学姐分享自己学习经验及心得。

他们分别从思想、学业、竞赛、课外活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充实自己。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大学生职业规划。学姐学长们用亲身体会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在迷茫中点亮了一盏明灯。台上的学姐学长们既完成了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梳理,又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殷希望,同时也使台下的同学们有所知,有所得,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拥有了更健康的心理、更踏实的精神和更坚定的目标。

本次经验分享会既是对大一大二同学大学生涯的一次规划与导航,也是对同学们如何更好地走好接下来的大学路的生动阐释,使大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励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