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 课题3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于欣卉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614下午为保证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顺利开展,课题组在学院123会议室召开了课题3盐碱土改良及地力提升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推进会。院长晏磊、戴凌燕教授、毕少杰副教授、以及刘涛老师出席此次会议,项目推进会由晏磊院长主持。

晏磊院长对盐碱土改良及地力提升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对本次推进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晏磊院长表示,课题组将依托“农业农村部东北平原农业绿色低碳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寒区环境微生物与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聚焦大庆区域特色盐碱土,重点开展绿色、经济的改良剂研发和生物质高值化利用技术;加强与参加单位协调与沟通,积极推进盐碱土改良及地力提升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

随后,戴凌燕介绍了以木糖渣为主要原料的盐碱地改良剂研究进展,确定了水田示范点;毕少杰对地力提升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展开汇报,明确旱田示范点;刘涛汇报了以秸秆粉为载体,以耐盐碱微生物为核心的微生物改良剂的最新研究进展。会中,各位课题组成员基于当前研究成果对后续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成员任务分工,完善了后续研究计划。

最后,晏磊院长要求所有课题组成员根据会议内容,严格要求,积极推进,形成科学合理、绿色经济的盐碱土改良技术地力提升技术,确保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可以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