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谈话敲警钟 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学子宴”“谢师宴”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2023年高考已结束、中考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提醒、督促教师自觉抵制“学子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6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学子宴”“谢师宴”集体谈话。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利娥首先对子女参加中、高考的教师给予祝福及关怀。同时,传达校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学子宴”“谢师宴”的工作提示》精神,重申纪律要求。重点强调“八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或委托、授意、暗示他人代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化整为零”或错峰异地方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以任何形式邀请本单位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升学宴请;严禁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庆祝活动;严禁借子女及亲属升学、毕业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款或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宴请、核销子女及亲属学习费用;严禁使用公车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及亲属入学;严禁接受企业或管理服务对象为子女及亲属提供外出旅游等活动安排。
    会议要求,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参加集体谈话的教师一致表示严格遵守“八个严禁”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实际行动共同抵制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