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寒区水稻秸秆低温生物降解与转化机制”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于欣卉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10

81日,由我院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寒区水稻秸秆低温生物降解与转化机制”2023年度中期进展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上海交大唐鸿志教授、王伟伟博士,项目负责人王伟东教授、晏磊教授、洪艳华博士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项目研究内容及目标,明确了项目考核指标。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及方案,重点阐述了各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及后续研究计划。项目组成员对各子课题的研究方案及计划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一下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

项目负责人王伟东教授表示团队应整合各子课题获得的菌种资源,筛选高效菌种,聚焦攻关方向,持之以恒发力,对照项目计划书的时间表、任务表来执行科技攻关任务,加快项目推进。

会上,项目负责人和团队骨干分别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项目专家唐鸿志教授对项目组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对项目后续开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期望项目组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进一步扩大研究成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