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周宁一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者:于欣卉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10

8月16日,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周宁一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并围绕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学开展考察交流。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国领、我院院长晏磊、书记姜楠、副院长王艳红、副书记王利娥等参加交流活动。晏磊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周宁一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周教授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帮助和支持。

一教授以“环境新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为题,从二甲双胍的生物降解展开,讲述了微生物降解有机物的生理生化、分子生物学等特性以及研究思路。在提问环节,我院老师和同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问题,周宁一教授耐心地一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讲座结束后,周宁一教授实地考察了我院科研实验室和本科生实验教学平台。周宁一教授针对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学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晏磊院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加强信息互通、经验互享、资源共享、学术交流,致力于全方位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持续增强学术领域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