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举行揭牌及签约仪式

发布者:于欣卉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共建、共融和多方位合作,推动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实现互惠共赢,824日,我院与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就“科研教学工作站”“研究生实践基地”举行揭牌及签约仪式,我院晏磊院长、刘权教授和四平市梨树县政协主席闫鹤、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院长杜欣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签约以“平等自愿、优势互补、协作创新、共同发展”为原则,面向黑土地保护、梨树模式推广、科学成果转化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融合双方人才资源,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建科研延伸融合发展平台、共建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人才交流平台、共建培训实训平台、共建实验室、专家工作室等工作联络平台。双方代表均表示今后将携手并肩、深入合作,全力为基地提供支持,为广大学生在科学研究和工作实践中成长助力。

我院科技成果AMEP植物疫苗今年已经在梨树开展了示范应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把秸秆还田、畜禽粪污堆肥化处理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引进梨树,经过本地化改良和集成组装,形成一套具备我院特色的保护和利用黑土地措施方案。

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位于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泉眼沟村,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梨树县人民政府直属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四平现代农业科学院的建院主旨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722日视察吉林梨树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大范围的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黑土地保护、研究、利用为特色的三农人才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