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坚守重要节点上下联动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按照学校纪委相关工作要求,提示如下:

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盯紧看牢,以零容忍态度抓好纪律执行,让铁纪真正“长牙”、“带电”。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加强和改进通报曝光工作,持续释放从严信号,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各党支部要扛起责任,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学院“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协助学院党委、纪委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监督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重点自查,是否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实效,图虚名、务虚功、工作不抓落实的问题;是否存在办事推诿扯皮多,效率低下,不作为、不负责任的问题;是否存在安于现状、贪图安逸,缺乏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问题;是否存在做过头,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办公用房超标的问题,并要做到立行立改。

二要紧盯重点严查快处。学院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把查处案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

三要弘扬时代新风正气。以节点为契机,把加强作风建设与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的新变化,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纪委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