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同心庆国庆,筑梦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共同庆祝共和国诞辰,生命学院团委于20231013日组织开展“同心庆国庆,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院37个团支部1011名团员参加。

各班团支书带领本班同学开展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演讲、心得分享等多种方式,加强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在回望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祖国的发展迅速,决心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伟大的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筑梦未来。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开展,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也领悟到了团结合作和梦想的重要性,也必将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

如今的中国,经济发展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展现新气象,昭示好前景。本世纪头20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会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全国国民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雄伟目标,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基本利益。落后就要挨打,财大才能气粗。集中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我国形成发达的生产力,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物质基本,是我们在日益剧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的物质基本,也是国家繁华强盛、国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物质基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摇动,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作为推进时代发展的主力军,永葆创新创业活力,在历练挑战中不断激发创新潜能、打破常规思维,在干好大事、办好小事,做出实事中弘扬创新精神,营造“万众创新”的干事氛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