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呵护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心态,充分发挥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安全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纽带作用,生命学院于1022日,在实验楼130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辅导员暴天阳老师担任此次主讲人。

本次讲座中,暴天阳老师从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安全员的角色定位、具体工作与方法指导及心理危机干预等多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给大家解答了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安全员要做什么、如何去发现问题、发现问题该怎么办等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核心问题。

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安全员是班级的传声员、支持者和排雷兵,负责班级内心理知识的宣传,与班级同学朝夕相处,对班级的情况最为了解,是学校和班级开展心理工作的中坚力量。暴老师强调当班里出现心理危机预警的情况,心理委员要立即上报辅导员,并积极配合辅导员开展相关工作。起到支持,陪伴危机同学的作用。

通过加强对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安全员的培训,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育学生理性平和心态,进而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