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23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我院现为2023级新生在各班级中开展 以“守护青春,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各班级积极举办,同学们踊跃参加。大家对活动全情投入。在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之中,他们会与忧愁做伴,会与痛苦相遇,会与述茫相随,本次班会通过采用团体活动,趣味接龙等多样化的形式,给出学生恰当的帮助,缓解他们的焦虑,增强同学们关注自己心理健康的意识,让同学们在自我的帮助下走出困难,解决困境。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认识到心理健康与生活质量的密切关系。学会了如何保持积极心态,如何调节情绪,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如何处理挫折和困难,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做健康快乐的人。